代序 - 李國寶博士


我非常榮幸,獲陳志邦博士邀請,為《八載劍橋》作序。陳博士入讀劍橋大學工程系,獲頒學士、碩士及博士學位,在劍橋渡過了八個寒暑,留下美好的回憶。他將當年劍橋種種的生活點滴寫下來,與讀者分享,內容豐富精彩,趣味盎然。

讀畢《八載劍橋》,令我深深感受到陳博士對母校的熱忱和懷念,亦勾起了自己當年在劍橋的不少回憶。我於四十多年前入讀劍橋,後回港成立劍橋之友香港有限公司(「劍橋之友」)及菲臘親王獎學金計劃,並擔任劍橋之友主席。陳博士畢業後返港,為迪思顧問有限公司與伯樂創建投資的創辦人,積極參加劍橋之友活動,我非常高興認識陳博士,他對劍橋之友會務十分熱心,後來他加入香港劍橋之友,擔任執行委員會委員,積極促進校友的聯繫,貢獻良多,值得嘉許。

《八載劍橋》見證陳博士在劍橋成長的歷程,誠如陳博士所言,劍橋八年,終生受用,不僅是知識、人生觀的培養,還有結交到一群良朋益友,彼此鼓勵,互相扶持。我覺得入讀劍橋,仿如開啟了豐盛人生的鑰匙,希望讀者從《八載劍橋》得到啟發,積極奮鬥,創造更美好的人生。

 

No feedback y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