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輕狂 對青春無悔 »

簡介

其實很久以前已經想寫一本屬於自己,關於劍橋大學的書。看過不少校友的作品,多集中描寫她的歷史、她所孕育出來的成功人士、政客、科學家等等;有人寫了關於如何申請和進入劍橋大學,亦有不少劍橋的訪客,把對劍橋的感受以文字記錄下來。各人在劍橋的時間長短不一,學生、研究生、教授不計其數,然而只有很少是以日常生活中的各種趣事、各種生活印記作為書本的骨幹。正因如此,我就萌起了要寫一本書的念頭,談談自己在劍橋的趣事。自十八歲起,我在劍橋生活了共八年之多,其中包括了三年大學本科、兩年工作及後三年的博士生生涯,可以說是我一生中最美好最青春的光陰都獻給她了。她不僅帶給我既愉快又美麗的回憶,而且總是令人難以忘懷,讓人每次到英國,都禁不住要抽空去看看她,看她是否如昔日般叫人着迷,看她經歷各種發展變化後,是否變得更迷人、更吸引。不知不覺間,這位儷人已經八百歲了?


在劍橋的八年時間影響了我一生,我不僅得到終生受用的知識和教育培訓,培養出日後的人生觀,更重要是她為我帶來的一群良師益友。離開劍橋以後的日子,師長校友們仍然互相扶持,互相鼓勵。我們彼此相互發揮正面的影響,也延續了大家對母校的情意結,而這亦正是我活躍於同學會事宜的原動力。
這一本書,不是寫劍橋的歷史,不是寫劍橋的學術地位,不是寫劍橋對世界的貢獻,更不是教他人如何申請和進入劍橋大學。這一本書,是寫劍橋的美麗,是寫我在劍橋八年來的生活點滴與所見所聞,也寫出我對她的想念之情。
 

No feedback yet